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樂會』熱鬧展開
-字
+字
自立晚報 – 2013年4月27日 下午7:24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樂會』主軸活動於今天(4/27)上午在土城南天母廣場熱鬧展開。新北巿朱立倫市長隨著美麗的桐花仙子引導以及現場民眾歡迎聲浪步入會場;朱立倫與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土城區邱武全局長、盧嘉辰立委以及多位議員、里長等貴賓一起發出召集令邀請民眾集中至桐樂會舞台前,台下觀眾們全體頭戴三角帽、嘴含伸縮象鼻,與民眾blowouts齊鳴「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樂會」開跑!緊接著貴賓拉下幸福儀式啟動,萬片飛雪齊發將活動帶入另一波高潮,由四面八方的白雪從天而降緩緩飄落於舞台前方,如同降下五月雪般桐雪紛飛,桐樂會活動也正式開始,一連串的精彩表演將客家熱情繼續延續一整天!
朱立倫接著步入幸福桐感、健康桐心攤位,為「新北幸福保衛站」按讚加油,也希望更多民眾在歡度親子的桐樂會之餘,以行動支持『新北幸福保衛站』關懷弱勢兒童,一同集氣讚出新北幸福保衛站,整個新北市成為幸福桐花之都。
朱立倫以各種語言歡迎大家參加本次活動並表示,新北市今年客家桐花祭以『桐樂會』為主軸,看著沿路上民眾攜家帶眷登山賞桐,就如同全家同遊的童樂會一般,非常溫馨快樂,還可以看到有從台北市、桃園、新竹等地的民眾都跑來參加,非常感謝民眾的熱情參與。
整個桐花節活動,現場除了有在地藝文團體帶來的精采表演外,另外今年特設古早童玩專區由專人指導讓民眾回味客家童趣,以及桐花祈福專區,情侶可一同敲”希望的鐘”一同坐”桐花椅”甜甜蜜蜜歡度桐花祭,活動現場還規劃特色桐花步道、客家藝文饗宴、桐花創意料理、桐花DIY以及桐花文創市集等,玩樂之餘更能享受客家美食。再加上大受歡迎的桐花彩繪、桐花DIY活動,及德霖技術學院同學提供的賞桐生態導覽,釵h大、小朋友除了賞桐、體驗各式各樣精采藝文活動外,還能親近大自然、瞭解自然生態之美。另外,還結合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阿默蛋糕及紡織產業研究所及黃源興餅點等地方產業辦理賞桐集印A好康活動,規畫「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觀光工廠之旅,民眾都能實際體驗、感受土城文創產業的多元化與熱情,整個活動內容豐富!
彭惠圓提醒:接下來桐花系列活動還有4月28日『永結桐心,情定瑞芳』、5月4日『水車 桐花 三芝戀曲』三芝區橫山里、5月4日『新北桐樂 鐵馬追客』土城國小→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5月5日『桐花豆腐戀深坑』以及5月12日『金城桐花•創意•路跑』,歡迎民眾一同參與。而愛拍照的民眾於賞桐時,只要隨手拿起相機,紀錄與捕捉桐花在新北市最歡樂與幸福的風貌,就能參加桐花緣攝影比賽,最高有一萬元的獎金以及手工桐花獎座。一系列的好康活動,就是要讓每個來新北市賞桐花、舞春雪的民眾,度過最歡樂的桐樂會。
最後土城區公所表示,山上玩累了歡迎到山下土城藝文館參觀靜態藝術展演,還有「科學遊」、「彩繪宮扇DIY」適合親子一同參與,而明天(4月28日)在土城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皆實施交通管制,請民眾多多利用捷運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至「土城站2號出口」、「永寧站3號出口」或「金城立體停車場」,轉乘付費接駁專車,就可以一同到土城欣賞美麗的桐花「五月雪」。2013/04/27
http://tw.news.yahoo.com/2013%E6%96%B0%E5%8C%97%E5%B8%82%E5%AE%A2%E5%AE%B6%E6%A1%90%E8%8A%B1%E7%A5%AD-%E6%A1%90%E6%A8%82%E6%9C%83-%E7%86%B1%E9%AC%A7%E5%B1%95%E9%96%8B-112425659.html
台北市跟新北市哪邊可以看油桐花
親愛的版主您好
秋水仙為您解答如下:
台北市跟新北市哪邊可以看油桐花~今年目前哪邊有盛開的~謝謝
深坑區 ~ 阿柔洋里賞桐步道
花況描述 - 步道上之桐花已開8成了,新北市深坑區公所於5月5日(星期日)在本區天龍宮廣場(賞桐必經之地)舉辦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樂會-桐花豆腐戀深坑活動,本次活動有彩繪豆腐(需預約報名至4/26止)及闖關換贈品…等活動,歡迎前來同樂


土城區 ~ 龍泉路-承天路
花況描述 - 承天路~龍泉路一帶約有七八成已開出鮮嫩小白花,有些早發油桐樹所開小白花,已隨風飄零花落滿地,四月底五月初是最佳觀賞盛開桐花最佳時節,2013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將在四月底陸續展開,土城承天路149號桐花公園旁桂竹園餐廳前廣場,師傅正在緊鑼密鼓佈置場地,4/28 早上九點起將在此展開「桐花飄雪土城庄」活動,全程有登山健行、尋幽賞桐、戲曲欣賞、美食品嚐等活動,更情商年輕貌美色藝兼備之紅如藝團-江老師所帶領之肚皮舞團〝桐花國樂班〞薩克斯風演奏………,節目多元,高潮迭起,美不勝收。歡迎扶老攜幼踴躍參加,機會難得,錯過得再等一年。


暖暖區 ~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21號 邊產業道路
花況描述 - 2013年【桐揚基隆、客家風情】在4月27日下午17:00圓滿結束。早上還下著雨,9點過後雨停,中午天空轉晴,讓整個活動進行非常順暢,從9:30基隆客家八音班迎賓曲開始,13個表演節目一氣呵成,所有傳統美食盡掃而空,當日活動現場人山人海,湧進好幾千的人潮。感謝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及相關單位的支援與協助。
目前東勢坑產業道路,滿山的油桐花仍然盛開著。母親節及前後假日,應還可看到油桐花的英姿。
※目前基隆地區油桐花盛開的地方:月眉路-靈泉禪寺前、七堵區-瑪陵坑整遍山區、七堵基隆商工後山接泰安瀑布1.5公里產業道路旁、安樂區國家新城後山產業道路旁

相關詞:
台北市跟新北市, 北市跟新北市, 台北跟新北市, 台北市跟新北市的差別
跟新北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承天路, 阿柔洋里賞桐步道, 天龍宮廣場, 基隆, 土城庄, 桐花公園, 桂竹園餐廳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0502006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 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全站熱搜

    ivip小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