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網軍 兩度駭我總統府

2013/05/13 10:54 記者王光慈、許紹軒/台北報導     
字級

 

 

 

 

 

 

 

台菲關係緊張,網軍先開戰。我漁民洪石成九日遭菲國射殺,台灣網友於十日發動「鍵盤攻擊」,癱瘓菲國網站,替慘死漁民討公道。昨天菲國網軍也還以顏色,大舉入侵我總統府、國防部、海巡署、經濟部等官網,直到下午狀況才完全排除。

菲律賓總統府等官方網站似乎也受到網路攻擊,或採取預防行動防範網路攻擊,十二日要從台灣連上菲國總統府官網時,會出現來自台灣的網路位址遭封鎖的訊息,必須手動輸入認證碼,才能連上網站。而菲國外交部、國防部等部會官網,十二日晚間則出現無法連上的狀況。

十日晚間,我網軍攻陷菲國國防部、外交部等各級政府網站後,菲國媒體即指稱「攻勢明顯來自台灣」。十一日晚間,我民間企業和台北市政府網站開始遭受來自菲國的駭客攻擊,我網友也神通廣大,馬上查詢駭客IP,確認是來自菲律賓後,又開始展開反擊。

昨天上午,總統府、國防部陸續遭駭客入侵,導致網頁癱瘓無法連結。總統府和國防部相繼證實,網站遭到來自菲律賓的駭客用「阻斷式服務攻擊」,不過僅針為外部組織,未攻擊到網站內部。

上午九時左右,總統府官網首頁即出現流量異常,沒多久就完全癱瘓,無法連結。總統府資訊單位緊急清查後發現,IP是來自菲律賓所進行的阻斷式服務攻擊。經過搶修,總統府網站約在十時左右恢復正常。

中午十二時左右,菲國網軍又對我總統府發動第二波攻擊;這次是利用新加坡網站做跳板,讓總統府網站二度癱瘓,完全無法連結,至一時狀況才排除。

國防部全球資訊網則是從昨天上午九時開始無法連線,官方網站委管人員發現後,立刻協調資電部門調查,確認有大量不明資訊湧入,造成官方網站無法正常使用,但官網網頁沒有被置換,也未入侵到內部系統,充其量只能算是干擾而已,並於十時恢復正常。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十時後仍陸續發現有流量異常現象,但未出現上午的無法連線狀況;經處理,官網在下午二時完全排除干擾。除全球資訊網頁外,國防部其他網域運作正常,國軍各項系統未受影響。
菲網軍逆襲 灌爆我總統府
台網友憤怒:不准睡 徹夜進攻
2013年05月13日

遭菲國船艦開槍濫射的廣大興28號昨拖上岸勘驗,再發現5處彈孔。陳宏銘攝
【綜合報導】台菲網路戰on line!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漁民,網友上周五發動鍵盤攻擊,陸續灌爆菲律賓政府機關網站,菲律賓網友也不甘示弱回擊,我總統府、行政院昨證實官網遭菲國網友攻擊,疑與台灣網友發動鍵盤戰有關。由於台菲紛爭目前僅官方口頭表態,未有實質制裁,台菲愛國網友卻已扮起民兵角色,在網路世界殺紅眼。

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濫射,造成漁民洪石成枉死,屏東檢方昨將漁船從小琉球拉到東港漁港,上架勘查船身,在靠近吃水線處再發現5處彈孔,全船共被打了57個彈孔,逞兇槍枝應是步槍、機關槍等長槍。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昨表示,已透過外交系統向菲提出司法互助要求,要求讓檢察官到菲國偵訊涉案人員,也希望菲方提供涉案槍枝供比對。


馬英九總統昨赴洪家慰問,摟著洪石成遺孀安撫情緒。李卉婷攝
「鍵盤開戰」關站
對於官方叫陣軟趴趴,台灣網友早就等不及,10日率先鍵盤起義對菲開戰,網友kewang寫了「歡迎來到菲律賓」的Android應用程式(goo.gl/sV9Df),手機下載後能和電腦用戶一樣,對菲律賓網站展開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網友ericno1並整理出菲國政府部門及公私立學校網站供台灣駭客使用,導致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國防部、外交部等網站掛點,菲律賓總統府緊急輸入認證碼過濾保護,阻擋憤怒網友進攻。
昨天深夜,率先成立「鍵盤開戰」網站號召對菲律賓政府網站發動攻擊的PTT網友alog說,由於有些人把攻擊目標轉向醫院,覺得不太對勁,因此宣布關站。他說:「對於某些台灣與菲律賓年輕人,搞不懂狀況,及部分失控,我真的有點難過。」
昨晚菲律賓陸軍與海軍的官方網站,以及菲律賓政府資訊局(新聞局)的網站也無法連線。


台菲網友鍵盤戰戰況
未截取內部資料
網友xcv591昨在網路號令:「全部不准睡,徹夜進攻。」網友a129517496等人響應,詢問「有沒有網咖可以直接包店開程式支援。」
相對於台灣網友的同仇敵愾,菲律賓網友也不甘示弱,紛以駭客入侵台灣多個網站反擊,包括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國防部、北市文化局等網站無一倖免。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說,總統府網站昨上午當機,發現很多來自菲律賓的IP位址,但僅網頁故障,內部資料沒被截取。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也證實,有匿名組織旗下的菲律賓單位陸續對政府部門及民間企業發動攻擊,刑事局已主動調查。

中華電信將防堵
台灣政府網站多由中華電信代管,中華電信昨檢測機關網站伺服器運作正常,但瞬間流量大導致當機。為避免政府網站遭駭,中華電信已在前端進行偵測,若有同樣IP位址大量發送,或菲律賓發送的就先阻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13/350143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盤攻擊
    全站熱搜

    ivip小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