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網站頻遭菲律賓駭客入侵 財長:加強防護網路報稅系統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3-05-13 15:00:37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Spicyholic 心機翹臀系短褲www.spicyholic.com
亮彩、印花、巴洛克風彈性高腰短褲女孩夏天必備,4/19-4/26 現折50元!

菲律賓海巡隊員槍殺台灣廣大興28號漁民,台菲網路駭客更在網路上癱瘓網路開戰,日前總統府、經濟部等官方網站都遭駭客入侵,由於目前正值報稅季節,立委擔心報稅網站會不會遭到駭客攻擊,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3)日表示,目前財政部網路報稅系統正常,近期會特別注意網路安全。

廣大興28號一名船員遭菲律賓公務船擊斃,兩國陷入外交僵局,雙方駭客更進一步在網上開戰。總統府證實,昨天上午總統府、海巡署、國防部和經濟部,以及台北市、台南市 和部分民間企業網站受到攻擊,攻擊IP均來自菲律賓。我方已經要求菲律賓處理攻擊來源IP,菲國若不配合,將考量大規模阻擋菲律賓IP。


在台灣漁民遭菲國海巡勤務人員射殺後,台灣網友發動「鍵盤開戰」,向菲國政府、公營機構網站發動DDOS攻擊;菲國網友群起反攻,導致我總統府網站昨天兩度被駭,海巡署、國防部和經濟部也遭到攻擊。

菲律賓駭客頻頻癱瘓台灣政府部會的官方網站,財政部雖然沒有傳出遭駭的消息,但由於目前正值報稅季節,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日特別質詢網路報稅會不會有問題,尤其內容還涉及民眾報稅個資問題。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報稅網站及系統都運作正常,並沒有傳出受到駭客攻擊,近期會特別注意網路安全,財政資料中心也會進行特別防護,一定會加強網路安全,以免報稅個資外洩。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513/KH7VLISUBIHN7.shtml
網路報稅安全嗎?
今天水果日報爆料,網路報稅個資外洩。
我凌晨才上傳好報稅資料 ><…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

看了好多篇新聞,總結是…
1.電腦不要安裝p2p軟體,這我沒有呀!
2.報稅資料勿存於電腦硬碟,我都有存在專屬隨身碟,沒有用於其他地方。
3.儘量使用憑證報稅,這一點倒是圖方面用了身分證+戶號。

誰可以告訴我,該如何知道資料是否有外洩?
本人是資管相關科系,從來不下載來路不明檔案,電腦也有裝防毒軟體,且有定期掃毒。

可是新聞一報之後,家裡那些不懂電腦的人,聞之色變。
我又不知該如何反駁他們,唉!!

大家來說說意見吧~ 呼!
網路報稅個資外洩?FOXY軟體全「分享」!
「身分證字號 戶號」沒加密 P2P傳給大家看

就在報稅季節開始之際,卻驚傳個人綜所稅申報資料,只要在網路上都找得到,至少嚇死2百多萬以網路申報綜所稅的申報戶。

 

  負責網路申報的財稅資料中心指出,問題出在民眾,而不在政府的電腦。財稅資料中心主祕和光麗指出,納稅義務人用以申報的電腦,一定是下載了P2P的FOXY分享軟體,又把申報資料存在硬碟裡,加上又是以沒有加密的「身分證字號 戶號」方式申報,才會外洩個資。

 

  和光麗表示,媒體曝光的個資外洩是個案問題,民眾是以FOXY軟體查到別人的所得資料,絕對不是透過財政部網路報稅網站所取得的,也就是說,申報資料外洩的民眾,跟看得到這名民眾網路申報資料的人,電腦裡都裝了FOXY分享軟體,所以他們外洩的個資資料,都是他們經由自己的電腦外洩的,而不是政府的資安出了問題。

 

  網路報稅的方式有三種: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以及身分證字號加戶號,其中,以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報稅,都會經過一道加密手續,就算是電腦裝了像FOXY這種P2P分享軟體,而讓他人可以看到硬碟內的資料,也無法讀取加密後的申報檔案。但如果是以簡易方式「身分證字號 戶號」申報,問題就比較大,納稅人若是把申報資料存在硬碟裡,就很可能因為裝了FOXY軟體,讓自己的個資,與他人『分享』。

 

  財稅資料中心建議民眾,如果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下載FOXY等分享軟體,那就在網路報稅之後,將申報資料檔案自個人電腦上移除,另外存檔在磁片,或隨身硬碟、隨身碟裡,以避免同樣使用分享軟體的人,讀取到你的資料。

 

  財政部代理部長李瑞倉說,這次個資外洩,問題出在個人,而且可能是媒體報導不實,大家都知道,媒體本來就會誇大。

 

  不過,財政部做法本就令人非議,因為財政部在宣導大家網路報稅時,並沒有告訴大家相關的風險。只是一再強調,網路申報很安全,財稅資料中心的個資不會外洩,但從來沒有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果電腦裡下載有分享軟體,就不要網路申報。現在財政部把責任推給納稅人個人使用電腦的習慣,但未加註警語似乎是財政部該要好好檢討的缺失。

資訊來源請參見:卡優新聞網的焦點新聞&gt;報稅特區:
網址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24&ns_pk=3825
  
以上事件網路報稅個資外洩!就是因為身分證互號沒加密的緣故!導致用一般的P2P軟體!就可以搜尋到網路報稅人的個資!所以政府應該要做好網路資訊的嚴格控管!才不會發生類似事件一再發生。
參考資料
卡優新聞網-http://www.cardu.com.tw/
2008-05-07 20:26:00 補充
納稅人網路報稅注意事項

1. 勿在不明的網站上報稅或下載報稅軟體,正確報稅網站為 http://tax.nat.gov.tw。
2. 報稅及機敏資料勿於安裝P2P共享軟體(如:Foxy、eMule、BitTorrent、BitComet等等數十種)的電腦環境中使用;並於報稅完成後,將個人報稅資料自電腦硬碟中移除,以確保個人資料安全。

網路報稅資料安全說明:
http://www.tax.nat.gov.tw/notice.html
參考資料
財政部
2008-05-07 20:26:22 補充
3. 勿在公眾電腦(如網咖)上報稅。
4. 勿在未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的電腦環境上報稅。
5. 請隨時更新電腦上的修補程式及病毒碼,報稅前掃毒以確認電腦安全。
6. 報稅後可至電子報稅系統(http://tax.nat.gov.tw)查詢資料上傳情形。
7. 勿委託他人代為報稅。


網路報稅資料安全說明:
http://www.tax.nat.gov.tw/notice.html
參考資料
財政部
2008-05-08 21:53:25 補充
請你參考參考:

個資不外洩 加密報稅新軟體上線

http://mag.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59&f_SUB_ID=3375&f_ART_ID=124329
參考資料
聯合理財網
相關詞:
財政部網路報稅,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財政部國稅局, 財政部報稅, 財政部稅務入口, 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 財政部賦稅署, 財政部統一發票, 財政部關稅總局, 財政部關稅局
財政部, 網路, 身分證, 資料, 個資外洩, 軟體, 電腦, 申報, 李瑞倉, cardu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50508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報稅
    全站熱搜

    ivip小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