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S-3001漁政船 國防部查明 凶手就是它!
-字
+字
作者: 呂昭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1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這次菲艦濫射事件,根據國防部昨天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逞凶的菲艦是菲國漁業署所屬漁政船,編號MCS-3001。
這次菲艦濫射,我國防部情報次長室透過駐菲律賓軍協組查證,極早就知道逞凶船隻是菲國公務船,不但掌握到該武裝漁政船編號,還研判是用機槍掃射的,情報掌握相當確實。
據了解,情次室在第一時間回報後,軍方高層對菲國武裝船隻以機槍掃射沒有武裝的漁船的野蠻行徑,感到不可思議,相較於外交部與總統府的謹慎,軍方內部相當憤慨,一位海軍高階將領當晚受訪時,更以強烈語氣表示,菲國海軍比我弱太多,我海軍絕對有能力維護領海主權與漁民安全。
根據國防部報告,5月9日下午1時10分時,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接獲東港漁業電台通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有船員遭槍傷,目前船隻待救援(鵝鑾鼻方位131度、距離164浬)。
國防部駐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協調官,即通報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於當日下午2時,通知海軍艦隊作戰指揮中心,派南部偵巡艦(海陽艦,位於鵝鑾鼻方位236度、距離46浬)至東南海域策護,10日凌晨3時,海陽艦抵策應支援位置(鵝鑾鼻方位089度、距離65浬),軍方並與海巡署勤指中心保持聯繫,並密切掌握台南艦位置。
http://tw.news.yahoo.com/mcs-3001%E6%BC%81%E6%94%BF%E8%88%B9-%E5%9C%8B%E9%98%B2%E9%83%A8%E6%9F%A5%E6%98%8E-%E5%87%B6%E6%89%8B%E5%B0%B1%E6%98%AF%E5%AE%83-21300061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cs-3001
    全站熱搜

    ivip小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